close

 7年不繳房租,這在一般房東和房客之間早就起糾紛了,不過在彰化和美卻有一段溫馨故事。一位73歲老人,原本租下月租3500元的房子,沒多久就失業了付不出房租,房東不但好心收留,還供他吃飯、幫他墊醫藥費,7年下來,光是房租就少收了將近30萬。

吳老先生一想到房東的好,眼眶就像水龍頭一樣,嘩啦啦流不停。房客吳文德:「有東西都拿來給我吃,拿給我這個老人吃,什麼都分給我,他對我很好,我不知道要怎麼報答。」房東柯阿美:「不要緊啦,不要緊,我們也不會再趕你,你是煩惱什麼,不用哭啦。」

房東說,78年前,吳老先生租下三合院的小房間,才幾個月就失業了,付不出3500元的月租,原本要比照一般房客處理請他搬走。房東柯阿美:「沒錢給我,再不然看你要去住哪,他說他沒父母也無家可歸,我如果趕他,他就哭,我先生說『啊,別趕他,讓他住啦』。」

7年的房租都不用繳,算下來將近30萬元,房東夫婦的好心還不止如此,飯菜做好,大家分著吃,甚至老先生日前看病花了2萬多,也是房東代墊的。這份善心在地方傳了開來,有慈善團體送老先生一輛三輪車,希望他作資源回收,多少賺點錢,就是對房東最好的報答。

TVBS更新日期:2008/12/06 08:31 黃志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outongy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